外媒:中国逾6成地下水被列为不适合人类接触

2015年06月05日08:14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6月4日文章,原题:中国逾60%的地下水被列为不适合人类接触中国环境保护部4日称,2014年该国将近2/3的地下水和1/3的地表水,被列为不适合人类直接接触。

  现在,中国正向“污染宣战”,以便一定程度上扭转30多年高速增长造成的环境破坏。其最大、最昂贵的挑战之一是处理水污染。

  中国把地表水水质分为六个等级。去年环保部监测的968个地表水监测点,只有3.4%达到最高标准的Ⅰ类水质。在一份年度环境公报中,环保部称,只有63.1%的监测点的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即适合人类使用。剩下的要么完全不能用,要么只适合工业或灌溉使用。

  2013年,环保部将71.7%的地表水列为达到或优于Ⅲ类。但目前不清楚,是否这些数字可以互相比较。

  这份2014年的报告还说,中国的地下水水质在恶化,在4896个地下水监测点位中,61.5%被环保部列为“较差”或“极差”。2013年相应的数字是59.6%,该数字是基于4778个监测点的取样。

  今年4月,中国誓言到2020年,将该国七大流域的优良水质比例提高至70%以上,城市饮用水达到93%以上。

  中国还表示,2016年年底前,取缔炼油和造纸等污染水环境的工厂。

文章关键词: 中国地下水人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