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活动在黑龙江省启动

2016年06月07日 10:06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3月15日上午,2016年“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广场举行,我省作为该活动的全国第一站,副省长孙东生亲临活动现场并致辞。省卫生计生委主任赵忠厚参加了启动仪式。同时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和抚远市、漠河县等省内分会场,亦同步启动。

  孙东生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把“健康中国”作为国家战略列入“十三五”规划,建设“健康中国”已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际举措。大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对于解决我国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进程中,职业卫生、环境安全、生活方式等相互交织所带来的健康问题,对于有效应对传统传染病、新发传染病以及慢性病的多重威胁,对于保障人民群众享有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科学的膳食营养结构、安全的医药卫生供给,实现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孙东生强调,近年来,省委、省政府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质,启动实施了健康龙江行动,规划部署了“十三五”时期健康战略安排和具体行动计划,大力开展5大专项行动,通过广泛普及健康知识、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改善不良饮食习惯、营造健康生活环境等,切实改善全省人民主要健康指标。3年来,全省居民健康信息、健身技能、膳食营养、慢病及传染病防治、安全与急救等素养明显增强,健康龙江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我国健康促进工作探索了新路径,健康龙江行动已成为“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第一站在我省举行,对于深入开展健康龙江行动和加快建设“健康龙江”,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各地将以现场活动为主,在主会场哈尔滨市,启动当天即开展了多项群众踊跃参与的现场活动:在道里区人民广场组织了万人徒步大赛;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区等分别组织广场舞代表队进行表演;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健康社团联盟”组织了 “健康中国战略·从我做起”宣讲报告会;在哈站站前广场和哈医大四院开展了健康咨询、专家义诊、免费测血压血糖等活动,同时开展“健康中国行”公众签名活动,免费向公众散发健康资料和实物等,广泛普及健康知识。

  为配合“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省卫生计生委还将组织全省各地集中开展以“健康中国在龙江”冠名的健康中国战略宣讲和大型义诊咨询、专家进讲堂、名医进网站和走进直播间等活动,并与相关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群众性的体育健身活动等。并要求各地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健康中国主题和健康科普知识,深入报道活动进展情况和成果。并成立13个由委内各处处长任组长的主题宣传活动指导组,深入到各市(地)实地指导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