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健康中国行” 走进新疆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16年06月07日 10:14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5月16日上午,2016年“健康中国行 走进新疆——健康新疆,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公园启动。

  自治区副主席田文宣布“健康中国行 走进新疆——健康新疆,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帕尔哈提·贾拉勒参加活动并讲话,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殷宇霖主持,乌鲁木齐市副市长张海燕致辞,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阿依夏木·玉努斯等参加活动。

  帕尔哈提·贾拉勒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健康中国行”活动对于引导各族群众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加快推进健康新疆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政府各部门将进一步探索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模式,抓好日常健康教育、健康科普、控烟履约等健康促进工作,更好地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强化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推动“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促进为中心”的转变,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新疆健康服务业快速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活动现场设置了学跳健身操、“健康新疆,美好生活”倡议签名、健步走、发放健康宣传品、组织专家开展现场义诊及艾滋病、碘缺乏病咨询与讲座等环节。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机关及直属单位、乌鲁木齐市卫生计生系统代表及广大居民参加启动活动。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从5月16日起历时一周,全区14个地州市同步展开。全区各地将开展集中宣传、义诊咨询等形式多样的健康促进活动,以进一步推动各族群众健康素养水平的提升。

标签: 新疆中国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男人肾虚1分钟自测

2016年06月06日 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