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北京国际消化疾病论坛在京开幕

2016年06月18日 19:40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6月18日,国内消化疾病领域的学术盛会——第13届北京国际消化疾病论坛在北京开幕。大会云集了国内外消化、消化内镜、肝病、普外、影像、病理、肠外肠内营养和护理领域的众多知名专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人员超过3000人。

  论坛开幕式由大会主席、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主任委员、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执行院长张澍田教授主持。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会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钱家鸣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校长Joseph Sung 教授,亚太消化疾病论坛联盟(APDW-F)主席、新加坡樟宜综合医院Fock Kwong Ming 教授,美国胃肠内镜协会候任主席、美国梅奥诊所胃肠和肝病科主任Douglas O。 Faigel教授、欧洲消化内镜协会(ESGE)候任主任委员、欧洲胃肠镜协会(UEG)公共事务委员会主席、法国里昂亨利大学附属医院消化科主任Thierry Ponchon 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专家盛赞北京国际消化疾病论坛在国内外消化疾病领域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国内消化领域知名专家于中麟、林三仁、刘新光、陆星华、夏玉亭、李兆申、陈旻湖等教授,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消化内镜学分会、肝病学分会、外科学分会、影像学分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病理学分会和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的副主任委员、常委、委员以及北美、欧洲、亚太等国家和地区的众多专家也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论坛活动正式开始。在主论坛进行了内镜腔镜操作现场演示,直播来自北京友谊医院内镜中心的专家演示,另设三个分论坛结合不同专题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论坛为期两天,将持续到6月19日。

  北京国际消化疾病论坛由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临床试验及大数据质量管理分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临床医学研究所、北京市消化疾病中心、首都医科大学消化病学系共同主办。作为胃肠肝胆内外科医师共同的平台,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消化内外科医师,主会场及三个分论坛始终座无虚席,很多与会人员都是站着聆听报告和观看演示。

标签: 论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