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感活动加剧 已致12名儿童死亡

2018年01月08日 14:18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科技)美国流感流行已致12名儿童死亡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9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9日说,美国季节性流感活动正急剧增加,在这个流感季已造成12名儿童死亡。  

  美疾控中心当天发布报告说,美国出现“大范围流感”的州从再上一周的23个增加到上周的36个。“大范围流感”在美国是指一个州超过50%的地区出现流感。今年美国流行的主要是H3N2型流感病毒。  

  报告说,自10月1日以来,美国流感监控网络已报告2485名流感相关住院患者。考虑到只有部分医疗机构纳入这一网络,在全美范围内,相当于每10万人中有8.7名流感相关住院患者。其中,住院率最高的人群是65岁及以上老人,然后是50岁至64岁人群以及5岁以下儿童。  

  上周美国有3名儿童死于流感,使得本次流感季美国死于流感的儿童人数上升至12人。  

  美国流感活动一般在每年2月左右达到顶峰。美疾控中心建议人们接种流感疫苗,并建议流感重病人群和严重并发症高危人群尽早使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

标签: 流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脚筋越好人越长寿

2018年01月05日 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