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公司测试伤寒疫苗 有望提供更长久免疫力

2018年01月15日 15:0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印度“第十八频道”新闻网站1月14日报道,印度一家公司对伤寒疫苗效用展开研究测试,来自英国牛津100名居民同意吞下活伤寒病菌,为印度伤寒疫苗的后续突破扫清障碍。

  据报道,印度巴拉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Bharat Biotech)研制出首个伤寒结合疫苗,2017年12月该疫苗通过世卫组织预审,引起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的关注(GAVI)。

  印度已经研制出针对6个月儿童的伤寒疫苗,以往的疫苗只能用于2岁及其以上儿童。巴拉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常务董事克里希纳?埃拉博士( Krishna Ella)表示,公司在印度开展了临床实验,同时也在牛津展开了“人类挑战研究”,测试疫苗效果。

  埃拉团队的工作始于2001年,研究团队已经研制出一款可保护6个月婴儿到65岁老年人的疫苗。该疫苗首先在印度进行了1万个婴儿实验,然后再向成人、青少年和5岁的孩子进行试验。同时,英国牛津的志愿者饮用带有高浓度伤寒病菌的一瓶水,志愿者团队中,一部分饮用水中含有伤寒联合疫苗,另一部分人含有旧式多糖疫苗,还有一部分人的水中含有安慰剂充当双盲角色。

  医学杂志《柳叶刀》发布的结果显示,疫苗在本次人类挑战研究的功效是87%。而多糖疫苗的效用只有65%。艾拉博士解释称,细菌会生成糖和蛋白质,以往的多糖疫苗基于糖类而存在,因此疫苗无法精确找到婴儿体内的异物,进而无法生成抗体。而结合疫苗中糖类和蛋白质交接在一起,这类疫苗能成功找到异物,产生跟抗体,提供长久免疫力。“

  此项挑战得到了盖茨基金会支持。埃拉博士也想要通过此次实验证明新疫苗是有效的,她指出,全球认为印度的研究数据不可靠。埃拉博士说:“尽管还有其他病菌结合疫苗,但是在我们之前,还没有人研制出伤寒联合疫苗。”

  据报道,伤寒由伤寒杆菌,在受污染的水源大量传播,严重情况下可威胁生命,造成严重的肠道问题。印度方面的伤寒具体患病数据很难找到。

标签: 伤寒免疫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