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金生委员建议利用孔子学院传播中医药知识

2012年03月08日09:30  新浪健康综合  
杨金生委员。 杨金生委员。

  委员简介:杨金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学位委员会(针灸学科)副主任委员。 

  提案简介:

  杨金生委员提出,要充分把握孔子学院在全球建立和不断完善的机会,进一步利用孔子学院传播中医药知识。

  杨金生说,第一,要发挥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优势,在教材的编写中多应用一些中医药知识,尤其是中药的药食两用价值、针灸穴位的保健技巧以及中医药养生文化和历史典故等,充分体现中华民 族的认知方式、价值取向和审美情趣。第二,要发挥孔子学院的海外办学优势,吸收优秀学员学习中医药,增进对中医药文化的认同。同时政府应多支持有条件的机 构举办国际学术大会、展览会、文化交流活动等宣传活动,扩大中医药文化海外宣传和推广。(据中国中医药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