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女性孕前宜选净化血液食物

2014年05月08日10:56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孕前排毒已经成为现在诸多未准妈妈备孕中的一项任务,日常生活中的不良饮食习惯以及一些其他因素,导致身体中积聚了很多毒素,这些毒素造成的毛病有可能会影响怀孕,所以,孕前先排毒,有利于各位未准妈妈“好孕”到来!

  说到排毒就不得不说“血液排毒”,它是欧美等发达国家提出的一个全新的健康理念。血浆中所含脂类统称为血脂,而血液中脂类过多就会造成血液毒素,再严重点,如果是高血脂,还有可能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并且,高血脂的遗传几率也很高,一项研究调查中显示,如果妈妈患有高血脂,孩子的患病几率是50%,所以孕前多食用一些净化血液的食物也是有必要的。

  在饮食方面,给孕前期的妈妈们提出一些建议:

  一、多吃蔬菜和水果。

  蔬菜和水果除了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大量矿物质和维生素外,还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它虽然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但却在体内起着重要的作用,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它能降低血液中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胆固醇(坏胆固醇)的水平,还能降低餐后血糖和胰岛素水平,对清除血液毒素大有裨益。

  二、每天足量饮水。

  水是生命之源,这一点相信大家都知道。水不仅构成我们的身体成分,还有着重要的生理功能,尤其是对我们血液中废物的代谢更是至关重要,水不仅能作为载体把营养运输到身体需要的地方,还能将血液中的代谢废物通过尿液排出体外。

  三、合理选择油脂。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我国居民每日油脂摄入量为25-30克,在这个大前提下,未孕妈妈们要学会正确选择油脂。按脂肪酸分类,油脂分为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其中,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都能降低血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胆固醇,尤其是单不饱和脂肪酸,还能避免多不饱和脂肪酸潜在的一些不良作用。单不饱和脂肪酸在我们日常食用的植物油中都有存在,而在茶油和橄榄油中的含量可达到80%以上。

  除了上述所说的一些能净化血液的食物以外,适量运动也是净化血液的良好方式,同时,为了“好孕”降临,戒烟禁酒、远离咖啡因类饮料以及及时补充叶酸、铁等营养素,都是未准妈妈们应该做到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