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10种食物有效预防老年痴呆

2014年06月24日06:59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人到老年,身体各器官皆会出现衰老,同时伴有抵抗力和记忆力不同程度下降。一些老年人患上老年痴呆症以后,不仅会对其日常的生活造成影响,病情严重者还有可能会影响到家人。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专家指出:对于老年痴呆症,大家不可小觑!养生良好的饮食习惯很重要!

  预防老年痴呆,常吃这10种食物:

  番茄: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抗氧化的作用。

  南瓜:富含β胡萝卜素,维生素C、E等抗氧化成分,还富含膳食纤维,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

  胡萝卜:众所周知,胡萝卜的β胡萝卜素含量最为丰富,当体内维生素A含量不足时,β胡萝卜素能转化为维生素A发挥抗氧化作用。

  西兰花:其中含有非常多,大概有二百多种的植物化学物质,这些都具有不同程度的抗氧化作用,而且抗氧化的能力非常的强。

  豆芽:富含一种植物化学物质,抗氧化作用和排毒能力都很强。

  海鱼:像沙丁鱼等海鱼富含DHA,能溶血栓

  姜黄:富含姜黄素,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印度人据称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只有欧美人的1/4,可能就与印度人常吃富含姜黄成分的咖喱有关。

  鳄梨:富含维生素E,它被确认能降低老年痴呆症的发病风险。鳄梨还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对血管很有好处。

  鸡胸肉:各部位的鸡肉里,独鸡胸肉富含肌肽,具有抗氧化作用。

  纳豆:所含的黏蛋白能抑制血糖值上升;纳豆还含纳豆激酶,能促进血液循环,预防脑梗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