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这样吃花生防皱延寿

2014年06月28日08:01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花生一向被古人喻为“长生果”,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花生还有的酚类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对改善机体的微循环有很大帮助。不仅如此,花生富含的多不饱和脂肪酸还能很好的滋润皮肤,从而起到美容功效。

  那为什么好多爱吃花生的人没有取得明显的美容、养生效果呢?主要原因是没有吃对,几乎所有人采用的常规吃法是:煮、炒、炸。尤其炸和炒把蛋白质过度变性,除了满足我们的口福之欲,对养生起不到任何帮助。现在就给大家介绍花生的一种最最养生的吃法,而且制作起来简单、方便又环保,它就是泡“花生芽”。

  为什么发芽的花生美容、养生效果更好?

  泡过的花生很多营养物质被激活,尤其是它的白藜芦醇含量会明显升高,白藜芦醇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酚类物质,能有效地美白皮肤,预防肿瘤、降低血小板聚集、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脑血管疾病。

  如何泡发花生?

  只要适宜的温度和条件就可以。具体做法如下:

  1、将花生放于干净的水中泡一夜(凉水就可以,因为发芽过程中会发热)

  2、捞出放在笊篱里,上面盖一块潮湿的纱布,温度控制在25℃为宜。

  花生芽吃起来会有生味,不好吃,所以建议不要泡发太久,稍微萌出一点儿小芽时就可以吃了,吃起来嫩、脆、爽,平时可以将其当零食吃。

  大家如果嫌麻烦的话,可以购买一台豆芽机(100元左右),也很容易发芽。

  吃花生芽胀肚子怎么办?

  有些脾胃不太好的人,吃了花生芽会胀肚子,这好办,那就泡好后用开水过一下,那样就没问题了。

  如何选择花生?

  最好选择白皮花生。许多人认为,红皮花生可以补血,其实红皮花生是凝血的,所以贫血的朋友不要选择红皮花生。

  花生滋养补益,有助于延年益寿,她和黄豆一样被誉为“植物肉”,素食主义者们如果爱吃花生那就选对了。记住:花生的这种高大上吃法,吃的是发芽的花生,而不是花生芽噢!要连芽带花生一起吃!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QQ:252121182

  TEL:18611357501

  新浪微博:孙美英营养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