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蜂蜜只适合哪些人?

2016年04月01日06:3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1。蜂蜜的营养在于哪方面?

  蜂蜜中以葡萄糖和果糖为主,利于机体吸收,能够补充能量。

  2。蜂蜜适合哪些人群食用?

  比如运动员、健美人群、手术创伤患者等等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可以发挥蜂蜜的营养价值。

  3。蜂蜜糖含量很高,食用是否会造成肥胖问题?

  严格来说只要有热量的食物过多食用都会引起肥胖,对于一般都市人群的生活习惯,我们主要是看一种食物同样热量外的营养素是否充足,而蜂蜜因为主要是高浓度的糖,因此还是很容易造成肥胖的。

  4。不同种类的蜂蜜是否应该是适合于不同年龄的人群?

  不同种类蜂蜜因为所采植物的不同,差异肯定是有的,但往往主要表现在外用效果或者性状上,就食用方面,并没有可靠证据显示其作用有差异,因此也就无法做出指导。

  5。蜂蜜食用,有什么注意事项吗?糖尿病人能否食用蜂蜜?

  首先是12个月以内的婴儿不适合服用蜂蜜,存在肉毒杆菌中毒的风险。另外有些人如果有果糖吸收不良的情况那么食用蜂蜜也容易出现腹泻的症状。糖尿病人如果血糖控制平稳在少量食用的前提下几乎没有什么不能吃,但是蜂蜜毕竟是简单糖类为主,容易引发较大的血糖反应,因此并不建议糖尿病人食用,如果需要甜味可以换成其他的甜味剂。

  (以上是我半个月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的回答)

  作者:顾中一

  北京友谊医院营养师 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

  毕业于川大华西临床医学院 医学营养专业

  清华大学医学院 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

  头条号签约作者 微博微信:营养师顾中一

文章关键词: 蜂蜜腹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