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你还在买冬虫夏草?

2016年04月05日06:3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法规方面:

  1. 冬虫夏草是中药材,不能当做普通食品原料,冬虫夏草用作保健食品的试点工作也已叫停。
  2. 保健食品是一种特殊的食品,任何保健食品不能宣传对疾病有治疗或预防作用。
  3. 在美国,膳食补充剂(包括很多草药)同样不能宣传能治疗或预防疾病。

  事实方面:

  1. 普通人食用冬虫夏草的健康功效缺乏高质量证据。
  2. 市面上的冬虫夏草含砷较多,至少不少原料和产品超过了保健食品中对砷的限量,长期食用有中毒风险。

  个人建议:

  1. 冬虫夏草不值得买。
  2. 普通人做到均衡饮食的话,不需要买任何的保健食品。
  3. 买保健食品要通过正规渠道,起码有个发票吧。
  4. 购买前可以上国家食药监局网站上查询相关信息。
  5. 保健食品的宣传只认包装就行,特别要留意包装上写的针对性功能。
  6. 功效显著的那就是药品了。
  7. 凡是传销、会议销售的吃的东西都别买。

  作者:顾中一

  北京友谊医院营养师 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毕业于川大华西临床医学院 医学营养专业清华大学医学院 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著有 《顾中一说: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吃》头条号签约作者 微博微信:营养师顾中一

文章关键词: 杂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