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生姜发芽还能吃吗

2016年04月12日06:3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生姜发芽还能吃吗?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畅俐洁

  生活中有的人觉得生姜发芽了不能吃,认为有毒;有的人认为生姜发芽了可以吃,那生姜发芽到底能不能吃?小编带你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生姜为什么会发芽?

  因为生姜本身水分含量比较高,只要环境、温度、湿度适宜以后,放置一段时间后就会发芽。

  二、生姜发芽还能吃吗?

  生姜发芽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含量减少,消耗掉了本身的营养物质,来供给芽生长,就会导致生姜萎蔫和干瘪,纤维变粗。所以说发芽的生姜营养成分减少,营养价值降低。但是它不会像土豆生芽一样产生毒素不能食用,所以说生发芽后,可以把芽去掉,接着食用是没有问题的。发芽的生姜虽然可以食用,但是从营养的角度来讲,还是建议吃新鲜的生姜最好。

  温馨提示:如果已经腐烂变质的生姜不可以食用。腐烂生姜会产生黄樟素,是一种有毒的物质,可以导致胃癌肝癌的风险。民间有“烂姜不烂胃”的说法,所以说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三、生姜怎么保存不发芽?

  两种方法保存生姜不发芽:

  1。保鲜膜或锡纸包裹法

  用保鲜膜或锡纸包裹法把生姜包好,再用塑料袋包裹一层,放冰箱冷藏就可以。这样做的好处是因为生姜发芽需要温度、湿度和氧气,用保鲜膜或锡纸包裹,隔绝潮湿的空气,隔绝氧气,同时可以保留生姜本身的水分不蒸发,所以能够达到储存较长时间的目的。

  2。沙土封存法

  找个花盆用沙土把生姜埋起来,既可以保存生姜的水分,又可以防止生姜发芽,还可以长期保存,随取随吃,非常方便。

  所以说生姜发芽可以吃,要想营养更全面,建议食用新鲜姜!

  (本文为原创,如需商业转载,请联系本人)

  畅俐洁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健康管理师

  联系方式:13717980373

  微博:@畅俐洁营养师

  QQ:1441721019

文章关键词: 生姜生姜发芽还能吃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