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炒酸奶减肥助消化怎么吃更安全

2016年04月25日06:22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炒酸奶要慎食

  天气渐渐转热,又到各类冷饮争相斗艳的时候了,近来有一种冷饮异军突起,深受大家的喜欢,那就是“炒酸奶”。

  顾名思义就是用酸奶炒着吃,其实就是选择比较浓稠的酸奶,根据喜好的口味可以拌上坚果或者是新鲜的水果,快速速冻凝固成块,在用铲子将其与制冰机分离,并铲成片状或块状,盛入碗中供大家食用。制作的过程有点像炒菜,所以就叫炒酸奶了。

  在炎热的夏天,来上一碗这样的酸奶冰淇淋,不仅可以消热祛暑,而且它富含活性菌、低脂、低糖,可以改善消化功能、美容减肥。但是在食用中还要需要注意以下几点问题:

  1、在制作炒酸奶时选用的是比较浓稠的酸奶,可是如果是自己做的酸奶越浓稠越好,含有的蛋白质的含量比较高,而市面上的浓稠酸奶就不能保证了,有些浓稠是因为添加了增稠剂。

  2、在外面购买时最好选择以坚果和新鲜水果味辅料的,不要选择以罐头水果或果酱的为辅料的,虽说酸奶在冷冻过程中,营养素不会流失,但是其中的蛋白质会发生变质,在融化变热的过程中会沉淀,脂肪也会浮出,会和含糖量高果酱中和,加速其的酸败,产生异味。

  3、炒酸奶毕竟是冷饮,建议儿童和老人、牙齿不好、肠胃不好的人减少食用,很容易会刺激肠胃。

  4、一定要在未融化前放入冰箱,最好不要隔夜食用,以免影响口感。

  温馨建议:炒酸奶的制作方法很简单,想要享受美味,又要安全健康,最好自己制作。

  参考资料:

  1、《只有营养师知道》

  2、《精准选择奶制品》 宋广林

  蔡鸣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原创文,如需转载请联系

  QQ:809672530

  微博:@营养师蔡鸣

文章关键词: 酸奶、冷饮坚果消暑开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