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黑芝麻营养超高

2016年06月22日06:3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黑芝麻药食两用,具有“补肝肾,滋五脏,益精血,润肠燥”等保健功效,被视为滋补圣品。一方面是因为含有优质蛋白质和丰富的矿物质,另一方面是因为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和珍贵的芝麻素及黑色素。

  补钙    市场上有许多补钙商品,虽然广告中称其吸收率多高多高,但实际效果却可能相差甚远,从科学角度讲,补钙还是以食补为佳。提高食物补钙,人们很容易想到牛奶和鸡蛋,而殊不知黑芝麻的钙含量却远高于前两者,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钙接近800毫克,而每百克牛奶中钙含量才200毫克左右,由此可见,黑芝麻才是补钙佳品。    降血压    高血压的病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有很重要的一个是就高盐饮食,营养专家推荐每人每天摄入食盐不超过6克,但实际生活中,绝对多数人无法做到,因此,推荐高钾饮食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因为钾摄入人体后的主要作用之一就是促进钠的排出。黑芝麻中钾含量丰富,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钾高,而含钠则少很多,钾钠含量的比例接近40:1,这对于控制血压和保持心脏健康非常重要。    乌发润发

  现代研究证明,头发毛囊中黑素细胞分泌黑色素减少是白发的主要原因,其中酪氨酸酶数量减少是病理机制之一,研究发现黑芝麻水提液能够促使酪氨酸酶表达,黑色素的合成量也就得以提高,白发因此又可以重新变得乌黑。    养颜润肤    研究认为,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清除老化代谢产物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等,是延缓皮肤衰老的有效方法。黑芝麻中富含丰富的天然维生素E,其含量高居植物性食物之首,维生素E是良好的抗氧化剂,适当的补充维生素E可以起到润肤养颜的作用。另外,芝麻是四大油料作物之一,黑芝麻含油量中大多是不饱和脂肪酸,而亚油酸就约各占一半

文章关键词: 黑芝麻维生素e含量黑色素酪氨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