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五个习惯加速死亡

2016年08月11日06:52  新浪博客 微博   收藏本文     

  1.久看电视死亡率提高近一半

  长时间坐在电视机前的人可要小心了。美国《循环》杂志网络版日前发表报告称,久看电视会损害健康,甚至可能使人折寿。杂志报告说,澳大利亚贝克IDI心脏与糖尿病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8800名25岁以上的健康男性和女性进行了为期6年的跟踪调查。

  结果发现,与每天看电视不到2小时的人相比,每天看电视超过4小时的人死亡率提高了46%。研究人员解释说,长时间看电视的人会因为久坐不动而减少活动时间,他们的身体因此更容易出现严重的健康问题。

  2.每天睡8小时会让你死得更快

  研究发现,每天仅睡6、7个小时的人,比每天睡超过8小时,或少于4小时的人死亡率要低很多。其中,每天睡7小时的人死亡率最低,而即使是只睡5小时的人,这个系数也要低于睡够8小时的人。

  研究人员解释说,当你的身体醒来却还赖在床上时,你缩短了接触阳光的时间,体温也会因为身体长期处于不活跃状态而变得过低,从而分泌出大量的褪黑素一种可以促进睡眠的人体激素这样,你接下来的一天会感到更累而且昏昏欲睡。而这种昏昏欲睡又会妨碍你在晚上进入深层睡眠。

  只有充分进行好了深度睡眠,人体的生理机能才能得到充分的修复,免疫系统能够得到加强,而能量也能得到充分补充。延长睡眠时间并不一定能弥补自己的睡眠不足,正相反,如果一味地赖在床上,却没有得到高质量的睡眠。这对于人体反而是有害无益的,它甚至会缩短你的生命。

  3.过量补充维生素E会加速死亡害处大

  最新研究显示,维生素E对人体健康弊大于利。过量服用维生素E事实上不但不能起到延缓衰老、预防疾病的作用,反而会加速死亡。一些长期大量服用维生素E的人认为,维生素E对阻断脂肪氧化生成自由基尤其有效。但脂质的过氧化可产生自由基,自由基会损坏人体细胞,加速老化,并导致心脏病癌症。有关专家指出,虽然少量服用维生素E能够有效防止氧化。但用量过多,就有可能促进氧化对人体的损坏,同时还有可能抑制人体内自然生成的抗氧化剂。

  4.常吃这些东西会加速死亡

  烤肉:由于烤肉在熏烤过程中,会产生如“苯”等有害物质,是诱发癌的因子。

  味精:每人每日对味精的摄取量,以不超过六公克为原则,多则有害无益。

  菠菜:菠菜营养丰富,但因含有草酸,致食物中宝贵的元素锌与钙之结合,而被排出体外,而引起人体锌与钙的缺乏。

  臭豆腐:臭豆腐在发酵过程中,极易被微生物污染,同时又会挥发大量盐基氮,以及硫化氢等;这些都是蛋白质分解的腐败物质,对人体有害。

  腌菜:腌菜若制作不得法,含致癌物,并含硝酸胺,久吃因而致病。

  油条:油条中的明矾,是含铝的无机物,不可经常食用。

  5.缺乏运动导致早死

  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因缺乏运动而引致的死亡人数,每年超过二百万。注意:不运动,会使身体的免疫能力下降,某些疾病和病毒不能得到有效免疫而诱发猝死。还有一个重要的情况,如果小孩不进行足够多的体育锻炼的话,那他们的大脑发育也不会很好,就影响到智力稍微不明显的低下。

文章关键词: 猝死运动维生素E看电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