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秋天最应该补什么

2016年08月26日06:3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营养科-营养师 顾中一

  1。很多人都说要秋季进补,对于现代人来说到底有没有必要?为什么?

  毕竟时过境迁,古时候人们没有空调、大棚蔬菜这些东西,一旦到了秋冬季节生活就会变得艰难许多,现如今冬天吃冷饮、夏天蒸桑拿都成了家常便饭,再加上运动量不足、高血脂、糖尿病高发,那些贴秋膘等饮食习俗也就是当做文化传统纪念下罢了。

  2。秋季的特点

  开始多风、干燥,容易引起皮肤干燥、鼻腔不适等等。

  3。人们最需要补充的是什么

  首先是水,人体中水的比例非常高出了各种生理活动所需还能起到润滑的作用,应当及时通过口渴、尿液来判断是否缺水,一般建议轻体力人群每天1600mL以上,运动量大的每天2~3L是很正常的。喝水时注意少量多次,白开水就很好,少喝含糖饮料,也可以通过多吃果蔬、增加汤水(注意少油盐)等等方式补水。此外,注意外部保湿,涂唇膏等等。

  其实还是应该尽可能向均衡饮食靠拢,很多人日常维生素B1、B2、膳食纤维摄入不足,不妨有条件用粗粮全谷代替精米白面,另外最好养成每天喝一到两杯喝牛奶。

  (顾中一接受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栏目采访文字稿)

文章关键词: 杂谈饮食干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