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喝茶能缓解膝盖疼痛吗

2014年10月31日07:48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茶饮品和咖啡是世界上公认的两大饮品,那么今天我们就谈谈茶的喝法和他的作用,今天的这篇文章主要是谈谈对一些中老年人膝盖疼,应该怎样做?

有益于缓解中老年人膝盖疼的茶疗法

(1)川芎茶:川芎3克,茶叶6克,共研细末,和匀,开水冲泡,代茶频饮。每日1次,常服。

(2)金银菊花茶:茶叶5克研末,金银花5克,菊花6克,开水冲泡,每日多次饮用。用于患者关节疼痛、发热、发红者。

(3)玄参麦冬茶:玄参8克,麦冬8克,与茶叶少许和匀,开水泡10分钟后,饮用。可用于老年性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口干、心烦者。

(4)芪参茶:黄芪5克,西洋参5克,切成薄片,与茶叶混匀后,开水冲泡10分钟,即可饮用。11剂,可饮6--8次。用于风湿性关节炎老年患者由于气阴两虚而夜寐不安、多汗者。

薏仁红豆粥可预防骨关节炎

薏仁有消炎、镇痛作用,对骨关节炎患者的肿痛很有功效。饮用薏仁、红豆汤或煮水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水分的代谢,也就是利湿。对慢性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也很有功效,而砂仁、绿豆等也是不错的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熬薏米红豆粥的时候 ,千万不能加大米进去!因为大米长在水里,含有湿气,湿性粘稠,所以,大米一熬就稠了。红豆和薏米都是去湿的,本身不含湿,所以它们怎么熬都不稠,汤很清。中医恰恰是利用了它这种清的性质,来把骨关节炎患者人体内的湿给除掉。一旦加进去大米,就等于加进去了湿气,所以整个粥都稠了。味道虽然更好了,但对于养生来说并非好事,就因为那一把大米,所有的红豆、薏米就都白费了,功效全无。

文章关键词: 喝茶膝盖疼痛中老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