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秋季一定要防四类病

2014年11月02日08:17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秋季需防四类疾病

  秋季是各种疾病的高发季节,专家提醒,秋季大家要加强对以下四类疾病的预防。

  麦冬煎水喝防肺疾

  中医认为,秋季空气干燥,易伤人体肺气,极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气管炎等疾病。因此,秋季要首防肺病,可取麦冬30克,菊花15克,水煎代茶饮,具有养阴润肺、清心除烦、益胃生津的功效,是防治秋燥的良好保健饮品。

  摄入富含蛋白质的食物防心脑血管疾病

  秋季寒气渐重,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增多,此时要注意多摄入富含蛋白质、镁、钙的食物,这些食物既可有效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又可减少心脑血管意外的发生。另外,要防止进食过饱,晚餐以八分饱为宜,日间多喝淡茶,对心脏有保护作用。

  多吃泥鳅等食物防皮肤受损

  秋季皮肤水分蒸发较快,外露部分的皮肤会因为缺水而变得粗糙,严重者会产生皲裂现象。因此,洗浴不宜用碱性大的沐浴露或肥皂。要注意皮肤的日常护理,多吃泥鳅、鸭肉、花生、梨、红枣、莲子、葡萄、甘蔗、芝麻、核桃、蜂蜜、银耳等具有滋润肌肤作用的食物。

  保持室内通风防感冒

  秋季气温多变,是感冒最容易流行的季节。因此,当天气较冷时要注意保暖,及时增添衣服;平时要注意多开窗通风,以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在感冒流行时可用陈醋熏蒸居室。

文章关键词: 秋季疾病心脑血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