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玩手机会引发脱发吗

2014年12月27日09:32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上网,昼夜奋战;工作,如陀螺难停;聚会,夜夜不散……如今,太多的理由使“彻夜不眠”、“通宵达旦”变成我们的生活常用词。“晚睡族群”的夜生活虽然色彩斑斓,可是夜夜笙歌的生活对头发的健康却是一种慢性伤害,而长期低头玩手机更是影响头发健康的第一杀手。

  科技的飞速发展让我们的生活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快捷之外,也同时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增加了不少隐患。脱发,就是高科技产品肆虐的结果之一。据一项调查显示,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长时间打游戏、玩微信或看视频等,是这些脱发男性的共同特征。

  在参与调查中,年龄在17岁至50岁之间的男性,超过80%的脱发患者每天平均使用手机的时间超过8个小时。那么,为什么长时间使用手机会导致脱发呢?

  著名毛发移植专家徐霞指出,由于长时间使用手机,使注意力持续集中,大脑处于持续兴奋与状态,中枢神经相应地长时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导致植物神经紊乱,皮肤毛细血管收缩功能失调,头皮局部血管收缩使供血量减少,造成毛囊所需营养供应不足,引起脱发。

  特别是经常熬夜玩手机等电子产品的男性,更是脱发的重灾人群。因为在熬夜时,原本应该休息的器官却在继续被迫运转,激素分泌量直线上升,一些器官机能下降,消耗的激素却在减少,这样一来势必产生过量的激素沉积。

  在这些沉积的激素中,雄性激素被称之为影响头发健康的罪魁祸手,导致头发大量脱落的流氓。

文章关键词: 玩手机脱发激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