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为什么纹身会得丙肝

2015年05月11日09:39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据报载,中国沿海地区、台湾、香港等地患“丙肝”的人最近有增多的趋势,且患病者普遍较年轻,医生们高度怀疑是由青少年穿洞族、刺青族增加引起的。

  C肝就是丙型肝炎,即人们常说的“丙肝”,是一种较常见的病毒性肝炎,由丙肝(HCV)病毒感染所致。主要通过输血、血制品、血液透析、器官移植及经消毒不严格的注射器、输液器、医疗器械传播;垂直(宫内)传播、母婴传播也是丙型肝炎的重要传播途径;它还可以通过性接触、家庭生活密切接触而传播。

  另外,还有一些少见的传播途径包括皮肤损伤、文身、共用剃刀和牙刷等。但正是这些少见的传染途径使近年来丙肝的发病率有所增高:据报载,中国沿海地区、台湾、香港等地患“丙肝”的人最近有增多的趋势,且患病者普遍较年轻,医生们高度怀疑是由青少年穿洞族、刺青族增加引起的。

  丙型肝炎和乙型肝炎的潜伏期类似,症状也差不多,但丙肝更容易慢性化。急性丙型肝炎有一半以上会发展为慢性肝炎,不及时正规治疗,部分患者可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丙肝应及早治疗,急性丙肝的抗病毒治疗效果明显优于慢性丙肝。

  现在,如需证实自己是否患了“丙肝”,建议做常规肝功能化验和丙肝抗体(抗-HCV)检测,有条件的专科还可给你做丙肝病毒核酸(HCV-RNA)检测。如果真的患上了,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切勿听信街头游医的流言。

  权威解读,最鲜活的性病艾滋病知识: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携手在线


文章关键词: 丙肝丙型肝炎刺青纹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