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夏季消暑吃点酸

2014年07月11日09:38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炎炎的夏日,酷暑难耐,燥热的天气让我们的身体倍感不适,很多朋友都深刻的体会到什么叫无精打采,全身无力。让人头疼的还有就是食之无味,吃啥啥不香。所以在酷热夏季里消暑解压无疑成为夏日里需要我们解决的首要问题。那么要想在盛夏里巧养生,首先推荐给朋友们的就是在饮食中多吃点酸!夏日里适当的增加酸味食物的食用,可以开胃、增进食欲,并可以解腻、清爽口感,对消暑是可以起到很不错的辅助功效的。   夏季消暑吃点酸好处之增强胃液杀菌能力

  夏日里持续的高温,汗流浃背,即使平日里饮水量不足的朋友,在夏日里饮水量也绝对是够量的。及时补充足量的水份,可以维持人体充足的血容量、降低血黏度、排泄毒物、减少心脏和肾脏的负担。但是大量的饮水会稀释胃液,降低胃酸杀菌能力。吃些酸味食物可刺激胃酸的分泌,帮助消化,同时也具有杀菌的作用。

  夏季消暑吃点酸好处之有助于增进好胃口

  夏日里,在高温的环境下,多数朋友即使面对美食的诱惑也是很难提起兴趣。那么我们都知道酸性的食物可以很好的开胃助消化。所以夏日里可以在开餐前的小菜加点酸。

  夏季消暑吃点酸好处之杀菌防病

  天气酷热的夏日,很多朋友贪凉喜欢吃生冷的食物,特别是各种凉拌菜都成了大家餐桌上的新宠。我们也知道在夏日里,也是各种致病菌最活跃的时候,所以在制作凉菜时一定不要少了醋做伴侣,而且用量要比其它季节略多些。醋可以起到很好的杀菌作用,还可以预防肠道传染病。

  说了这么多夏日里吃点酸的好处,吃货的您是不是又顾虑起来,在外边买到的酸味食物免不掉这样或是那样的添加剂,靠谱吗?别急,今天就教朋友们轻松在家制作酸味美食,不妨一起DIY下吧!

  酸味妙饮之酸梅汤

  做法:将乌梅10克放入茶杯中,沸水冲泡,待茶饮,绝对是夏季里不错的佳饮。

  酸味美食之乌梅粥

  取10颗乌梅,煎取浓汁去渣,与粳米100克一起熬粥,绝对是夏日里开胃的不错选择。

  夏日里的酸味美食数不胜数,热爱生活的您不妨动起来,给您的夏日餐桌加点料。不过这里还是要温馨唠叨一句,如果本身胃酸分泌过多,经常胃反酸的朋友,可要控制酸性食物的摄入量呦!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钱多多

  联系方式:13552043141

  QQ :584771794

  新浪微博:@钱多多营养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