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盘点影响减肥成功六大原因

2014年08月07日16:25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一、睡眠不足

  没有好的睡眠或睡眠不足就会导致食欲增加,这是因为在你睡眠不足的时候,会产生一种厌烦、焦虑的情绪,有时会想到吃一些东西来安慰和陪伴自己。

  二、快节奏的音乐

  研究表明,一边听着快节奏的音乐一边吃饭,会使吃饭的速度加快,而且还会胃口大增,所以如果你进餐时喜欢听音乐,可以选择一些慢节奏的音乐,不但可以帮助饮食消化,而且可以调节心情,令人愉快舒畅。

  三、颜色亮丽

  有一些颜色鲜艳的食物,如水果和蔬菜也会刺激你的情绪和食欲,一但进入人的视线内,就会引起食欲大增,所以你会吃得更多,尽管这些颜色随处可见,如果你已了解它,就可以控制一下饮食量。

  四、季节变换

  大多数的人在秋季比春季平均每天多摄入220卡的热量,而且还容易感到饥饿。因此,不要放弃秋季减肥,当季节刺激来临的时候,增加锻炼是成功的对策。

  五、聚餐

  如果朋友或家人聚餐时,应尽量控制自己的饮食量,因为餐桌上的其他人对你自己单独吃饭时影响很大,平均能多摄入44%的热量,还会随着人数的增加

  而使你的食欲增加,所以不管你在哪里聚餐最好控制自己少吃。

  六、月经周期

  妇女在排卵后的两星期内会感到越来越饿,这时随着黄体酮分泌的增加,身体燃烧热量的速度增快而导致的,所以在这个特定日期食欲旺盛时,可以稍微多吃一点,以控制此时的饥饿。

  樊梨兵营养师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文章关键词: 减肥健康瘦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