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家庭自制健康美味火锅

2014年08月08日16:32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说起各色的火锅店,无论是什么时候,到会有很多食客为之流连忘返。那么我们能不能把这种美味搬回家里的餐桌上来呢?今天就交朋友们制作三款不一样的家庭自制美味火锅,让我们在家里一样也能享尽美味。

  自制清热明目菊花火锅

  做法:将黄山贡菊20克,枸杞15粒,免洗红枣6颗,葱段,姜片少许,一起放入准备好的鸡汤里。(这里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准备原汤,也可以是老鸭汤,或是牛骨汤)即可。建议就不要在放盐了,因为原汤中已经有盐了。

  推荐理由:菊花清热明目,搭配上枸杞特别适合容易上火的朋友在家里食用。特别是长期对着电脑的眼睛非常疲劳的上班族,是周末在家聚会不错的选择,菊花本身也有降血脂降血压的功效,所以家里有老人的话,菊花火锅也是很适合的,就是建议把原汤直接换成清水,可能风味上不如原汤美味,但是确对健康很有好处。

  自制番茄火锅

  做法:将两个番茄洗净,放入榨汁机打碎,热锅,放入少许油把打好的番茄碎放入煸炒同时加入适量的番茄,炒至2--3分钟,倒入电磁锅中,加足量温水,同时加入准备好的葱,姜,蒜片。

  推荐理由:番茄本身含有番茄红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能抗衰老,清除体内自由基;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此火锅特别适合爱美的女性及老人食用。

  自制菌类保健火锅

  做法:选择常见的菌类至少三种,鲜虾10只,锅放少许油,把处理好的鲜虾煸炒出虾油,加入适量的温水,放入菌类,姜片,葱,枸杞少许,煲上半小时,倒入电磁锅即可成为美味的菌类保健火锅。

  推荐理由:蘑菇营养丰富,是硒、铜、钾、磷、色氨酸和维生素B2、B3、B5的绝佳食物来源。蘑菇中还富含锌、锰、镁、铁、钙及蛋白质和维生素B1和B6、叶酸、膳食纤维等。搭配鲜虾这种优质蛋白质一起食用,不仅美味而且健康。此汤底抗疲劳、保持身体能量、有助于降低胆固醇、稳定血糖、调节神经肌肉活动、促进神经细胞发育、保持良好心情及心脏功能。所以是居家可以选择的不错的火锅汤底。

  以上给朋友们推荐的都是简单易学,且营养丰富的自制火锅汤底,每一款在制作的时候都没有加入食盐,都是食物本身的原香,也许它不及外边的火锅吃起来味道浓郁,但是绝对是健康绿色的首选。

  希望亲爱的朋友们都能欢聚在家中伴着窗外的那浓浓的绿色,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美味火锅。感受着幸福的味道。

  温馨提示:无论在哪里吃火锅都要先涮菜,记得吃主食,最后再少吃点肉;蘸料也要少吃,避免盐分摄入太多;火锅的汤不要喝,特别喜欢喝汤的朋友,一定要先喝汤,不要最后涮完了再喝汤;更要注意的是,不要吃太烫的食物,涮好后,放在盘里冷却到常温再吃;切莫边喝冷饮边吃火锅,我们的肠胃伤不起。

文章关键词: 火锅养生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