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小小金针菇为智力加分

2014年08月08日16:33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俗话说的好,吃四条腿的不如吃两条腿的,吃两条腿的不如吃一条腿的。这里的四条腿指的是我们常说的畜类,而两条腿的则是指的我们常说的禽类。无疑一条腿的就是我们津津乐道的菌类了。都知道菌类营养丰富,常食对人体健康是很有益的。那么今天就来和朋友们聊一聊蘑菇中的“增智菇”---金针菇。让我们一起为智力加分吧!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

  金针菇又名金钱菌、朴菇、构菇。其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金针菇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占总量的44.5%,尤其以赖氨酸的含量最高。同时还含有人体所需的锌、钾、钙、VE、VB2、VB1、朴菇素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

  金针菇的功效

  1增强记忆力 金针菇中含有的赖氨酸高达50%,其增加记忆力的效果十分明显。特别是对儿童的智力开发有显著的功效。长期坚持食用金针菇的儿童,记忆力特别强。成人也不例外。

  2抗氧化预防衰老 每100克金针菇中含有VE1.14毫克。VE有很好的抗氧化的作用。

  3强化机体免疫力 金针菇中含有的精氨酸高达48%,精氨酸有利于预防肝脏疾病和胃,肠道溃疡,强化机体的免疫力。

  4抗癌功效 金针菇中含有的朴菇素,对癌细胞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此外金针菇对预防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症状也是有一定功效的。对于容易疲劳的朋友常食可以抗疲劳。

  小小的金针菇具有如此神奇的力量,不但能为我们的智力加分,同时还可以为我们健康保驾护航!

  [温馨提示]

  1、选择金针菇的时候要尽量选择鲜嫩的,这样的金针菇水分含量高,质地柔软,有效成分也比较不易流失,更适合食用。但是选购时要注意,无论是罐头制品还是新鲜的,颜色格外金黄发亮最好不要选购。

  2、金针菇易熟食,不宜生食。而且每次的建议量是30--50g为宜。金针菇虽好,但是不宜贪多,否则容易导致腹泻。而且脾胃虚寒,慢性腹泻的人应该少食。

文章关键词: 防癌金针菇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