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哪些人不能用药枕

2014年08月08日17:44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 冯丽安 

  用中药药物做成药枕辅助治疗一些疾病,是中医外治的一种方法。很多人都喜欢跟风购买或自制中药枕。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中医科副主任李锋指出: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用中药枕,用得不当反而损害健康。  

  中药枕确实对一些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特别适合缓解头晕、头疼、失眠、多梦等症状,比如菊花、杜仲、丹参、益母草、夏枯草、罗布麻等都适合做为高血压病人的药枕用药。 

  虽然药枕可以帮助治病,但一定要分清是保健药枕还是治病药枕。保健药枕可以长期枕,没有副作用(像装满蚕沙、菊花的枕头就属于保健枕);治病药枕用得不合适会伤身体,也不能长期用,要按照它的治病疗程严格使用时间。区分这两者很简单:装有保健药品的就是保健药枕,装有治病药品的就属于治病药枕。 

  有些人并不适合用治病药枕:  

  1、过敏体质的人如果接触到药枕,很可能使病情加重(比如头疼枕了药枕反而更疼),其次是产生局部的皮肤瘙痒,出红疹子、水疱等。 

  2、药枕有异味,长期接触,某种味道会让一些人感到恶心影响食欲。特别是有哮喘的人不适合用药枕,容易因不适的气味使哮喘发作。

  3、颈部有特殊疾病的人也不适合使用药枕。

文章关键词: 药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