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毁容促衰老食物大盘点

2014年09月12日10:34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衰老是每个人都必须要面对的局面,可是同样的年纪,为什么有人皮肤亮洁、苗条挺拔,而有人面相沧桑、赘肉缠身。除了先天的遗传因素外,出现这种差别的主要因素大概就是我们吃进嘴里的食物。今天为大家盘点了四类毁容粗衰老的食物。

  一、油炸食品。

  代表食物:油条、馓子、麻花、炸糕、煎饼里的薄脆、方便面、薯片、速食店里的炸薯条、炸鸡翅、炸鸡腿、炸肉饼、家常的炸丸子、油炸花生米等等。

  主要危害:

  (1)增肥。油炸食物就是营养素单一的能量炸弹,油炸后食物热量翻番。而且很多油炸食品的油都是反复使用,反式脂肪酸含量极高。

  (2)伤肠胃伤肝脏伤皮肤。吃油炸食物火气大,脸上起痘是小事,消化道内壁“起痘”是根源,长期大量吃它们肝脏表示压力好大。

  (3)促衰老。吃油炸食物体内会产生更多的自由基和其它垃圾,促使细胞不可逆地老化。

  (4)致癌的风险。油炸的淀粉类食物里有致癌物丙烯酰胺,油炸的肉类里有致癌物苯并芘和杂环胺。

  建议:能少吃就少吃,最好不吃。

  二、高盐食品

  代表食物:各类咸菜、榨菜、方便面、薯片、膨化食品、腊肠、酸辣粉、牛肉面、盖浇饭等快餐、重口味的家庭烹饪菜肴等等。

  主要危害:

  (1)身体水肿、眼袋等皮肤问题。身体为了平衡钠离子的浓度,只能把更多的水分滞留体内,时间久了大饼脸、大象腿、小腹婆和酒糟鼻子就出现了。

  (2)身姿不再挺拔、牙齿松动。过多的盐分摄入会增加尿钙的排出,缺钙的女人不仅脾气暴躁火气大,而且没有好骨头和好牙齿。

  (3)增加肥胖的危险。习惯吃咸的人味蕾已经钝化,对盐的需求会越来越大,不仅会增加包括高血压在内的各种慢性病的风险,而且更容易肥胖。

  建议:少在外就餐少吃腌菜、家庭烹调食用限盐勺。

  三、肉制品熟食

  代表食物:超市的香肠、红肠、火腿、肉饼、熏肉饼、颜色好看的酱牛肉、卤猪蹄等等。

  主要危害:

  (1)肥胖和便秘。这类食物就是饱和脂肪、淀粉、盐和各种食品添加剂的混合物,几乎没有膳食纤维。

  (2)致癌的风险。好看的颜色来自于亚硝酸盐,它们是好用的发色剂和防腐剂,但是在体内生成亚硝胺,增加胃癌风险。

  建议:偶尔吃也可以,买正规大厂家生产的,同时建议搭配大蒜和大量蔬菜一起吃。

  四、精致点心

  代表食物:西式蛋糕房、面包房里各种曲奇、蛋糕、花式面包、蛋挞、老婆饼等,传统糕点房里的各类酥饼、馅饼、点心等,超市里各类饼干、派、软面包、萨琪玛、铜锣烧、米饼等等。

  主要危害:

  (1)老化皮肤,增大毛孔。这类食物糖分大,过多的糖分进入身体会破坏皮肤细胞,促进细胞衰老,想象你的细胞泡在糖水里腌制的感觉。

  (2)增肥能力超强。它们大多数是能量炸弹,不信你可以看看热量表,一个小小的蛋挞热量堪比大半碗米饭。同时它们也是反式脂肪酸的藏身之所。

  (3)便秘和上火。精致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含量极低,即使那些宣称添加粗粮的饼干也不例外,而且还额外摄入油脂。而且烤制食品需要更多津液来消化,容易上火长痘。

  (4)损坏牙齿。吃甜食又不及时漱口,长期下来一口好牙能全毁了,牙菌斑、龋齿都会相约而来。

  建议:尽量少吃,如果一定要吃,最好早饭吃,搭配膳食纤维丰富的蔬菜一起。

  以上这几类食物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几类毁容促衰老食物,如果想要让青春留得久一些,请尽可能地远离它们。其实,除了以上提到的几类食物,还有很多由于篇幅关系,不一一列举。但是,判断一种食物的好坏,有一个原则:那就是尽可能地挑选完整的、天然的、轻度加工的食物,避开深度加工、看不出原料、重口感不重营养的食物。

  建议想要放纵的筒子,每次吃这些东西前问问自己:我吃它是为了口感和味蕾的享受,还是需要它所提供的营养?反正你吃或不吃,都是自己的选择,只是不要再抱怨自己脸上的痘和肚腩上的肉就好!

文章关键词: 毁容衰老食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