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洋葱怎么吃防癌抗衰老

2014年10月06日00:2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洋葱是一种将营养、医疗、保健集于一身的蔬菜,洋葱与大蒜相似,都含有蒜素和硫化硒,能够抑制致癌物质的合成,促进吞噬细胞破坏癌细胞,有抗癌的作用。下面一起看看作为蔬菜皇后的洋葱具体有什么作用吧。

  1、降血压、血脂

  洋葱是目前所知唯一含有前列腺素A的疏菜,前列腺素A是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它具有扩张外周动脉、降低外周血管阻力的效力, 对抗体内升压物质,促进引起血压升高的钠盐等物质的排泄, 从而起到降血压作用,在日本洋葱已成为高血压病人争相食用的降压食品。洋葱几乎不含脂肪, 却含有二稀丙基二硫化物、硫氨基酸和能激活血溶纤维蛋白的活性成分, 这些物质能减少外周血管和冠状动脉的阻力, 具有降低血脂的奇异功能。

  2、防动脉硬化, 减少血栓

  洋葱含有类黄酮物质,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医学教授约翰·福尔茨博士认为, 类黄酮可阻止氧与低密度脂蛋白结合形成化合物附着在血管壁上妨碍血液流动。另据试验证明, 吃洋葱可使血小板钻滞度降低34%。长期吃洋葱, 可防止动脉硬化,减少血管栓塞, 洋葱所含的葱素可以降低血液异常凝固的危险,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可用来防动脉硬化和血栓形成。

  3、防瘤抗衰老

  近代医学研究表明, 洋葱中含有微量元素硒, 硒是一种抗氧化剂, 它的特殊作用是能使人体产生大量谷胱甘肽, 谷胱甘肽的生理作用是输送氧气供细胞呼吸, 增强细胞的活力和代谢能力, 具有防癌抗衰老的功效。

  4、减老年斑、延迟皮肤老化

  老年斑医学上称之为“脂褐质色素” , 这种色素是细胞酸氧化后的产物, 它不仅聚集在皮肤的细胞膜上, 还会侵犯体内各个脏器。洋葱富含硫质和人体必需的维生素, 能清除体内的不洁废物, 使肌肤洁净, 减少老年斑, 延迟皮肤老化。

  5、润肠通便

  洋葱具有防腐及消毒作用,因此,也能解除身体内毒素。它所含的硫对血液有益,使脸色红润,无论生食或煮熟的洋葱, 对于小便失调的人大有帮助, 能强固膀胱。用紫皮洋葱切丝, 调香油生拌, 加少许精盐调味, 每日2 次, 就餐时食用, 适用于老年大便燥结者。

  最后为大家推荐简单易做的菜品,让你爱上吃洋葱。

  原料:洋葱、木耳

  做法一:两种材料随意切,过水焯一下,然后做凉拌菜。

  做法二:两种材料随意切,先炒洋葱,炒出葱香味之后,放入木耳再炒一分钟后就可以了。

  是不是特别简单?洋葱做凉拌菜时切丝比较好,炒菜时可以尝试切成不规则的块状。午餐就吃洋葱吧~

文章关键词: 洋葱物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