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一种食物养胃有奇效

2014年11月04日07:48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吃洋葱有很多好处,比如说降血压、降血脂,还是糖尿病患者饮食最好的选择之一;然而吃洋葱还有调节保护肠胃的作用。这是因为洋葱中的大蒜素有浓郁的香气,能刺激肠胃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对萎缩性胃炎、胃动力不足、消化不良等引起的食欲不振有明显改善作用。

  洋葱与瘦肉搭配,有利于人身体更好地吸收维生素B1,因为洋葱含有硫化丙烯,能提高维生素B1在胃肠道的吸收率,因此,适宜与富含维生素B1的瘦肉搭配食用。然而洋葱和蜂蜜同食却易导致腹泻,这是因为蜂蜜中的有机酸、酶类如果遇上洋葱中含有的硫氨基酸,会发生有害的生化反应,刺激肠胃道而导致腹泻。

  洋葱分几种颜色,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吃法:白皮洋葱肉质和甜度皆高,比较适合生食、烘烤或炖煮;黄皮洋葱,肉质微黄,味甜,口感柔嫩,适合生吃;紫皮洋葱,肉质微红,辛辣味强,适合炒食或做沙拉。

  两款养肠胃的食谱:

  【洋葱炒肉】洋葱200克,里脊肉150克;洋葱去老皮洗净,用冷水浸泡10分钟,切成片。把里脊肉洗净,切成薄薄的小片,用酱油、淀粉、料酒腌10分钟左右;锅中倒入植物油烧至六成热,滑入肉片,迅速炒散,炒至肉片变色断生后加入洋葱,翻炒至熟,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开胃消食,降脂降压。

  【洋葱炒番茄】番茄200克,洋葱片100克;番茄洗净去蒂切块,锅倒入植物油烧热,倒入洋葱片、番茄块,加适量白糖、醋、盐翻炒,加水烧开,焖煮一分钟,用淀粉勾芡即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延缓衰老。

文章关键词: 洋葱肠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