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5种酸味食物超养生

2014年11月11日10:56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肠胃胀气、消化不良时,我们会想着用酸味的食物压一压;吃点酸也对抑制呕吐有些效果。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酸味对女人还有养颜的功效。尤其是冬季,天气干燥,适当吃些柚子、苹果、西红柿等清润甘酸的水果,有益于刺激消化液分泌,加速胃肠蠕动,滋阴润燥,增强抵抗力。

  酸奶

  含有大量乳酸和活性乳酸菌,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并能有效调节体内菌群平衡,促进胃肠蠕动,缓解便秘,从而美容养颜。

  山楂

  山楂含枸橼酸、苹果酸、抗坏血酸、酶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有降血压、促进胃肠消化的作用。中医认为,山楂具有很好的健胃润肺、助消化作用。可取山楂用沸水冲泡,代茶饮,茶淡为度。

  

  对肌肤有柔和的刺激作用,可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减少暗沉。而且食醋有促进消化、抑制有害菌繁殖等功效。

  建议大家每天喝上一勺醋,如果觉得食醋口感不好,果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苹果

  富含果胶,有助于肠道蠕动,加快排毒过程。其中所含的大量苹果酸既帮助体内脂肪分解又有助于美容。

  柠檬

  柠檬是富含柠檬酸和维生素C的美容水果,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使肌肤白皙柔嫩的作用。

文章关键词: 食物酸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