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大麦茶不为人知功效

2014年12月23日07:2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大麦茶是北方地区,尤其是东北地区餐饮娱乐场所中最常见的一种保健饮品。它在呈琥珀色,有点像普洱茶,可味道却是烤粮食的糊香味儿,很好闻。

  大麦茶具有保健和药用双重功效。据《本草纲目》记载:“大麦味甘、性平、有去食疗胀、消积进食、平胃止渴、消暑除热、益气调中、宽胸大气、补虚劣、壮血脉、益颜色、实五脏、化谷食之功。”

  大麦茶含有人体所需的17种微量元素,19种以上氨基酸,富含多种维生素及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和膳食纤维。冷饮具有防暑降温之功,热饮具有助消化、解油腻、养胃、暖胃、健胃的作用。大麦茶还能降血脂、降血糖、降胆固醇,因此是女性朋友减肥、美容、养颜的助手。

  年末,亲朋好友相聚增多,餐桌上,一定少不了大鱼大肉。可是,如果油腻食品过量,就会出现胆固醇增高,消化不良,胃肠不适等问题。有鉴于此,大家可常喝大麦茶。

文章关键词: 大麦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