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一类人别吃花生红衣

2015年01月26日07:11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衣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已经为很多人所熟知。其实,花生衣虽好,也并非人人适合。  

  跌打淤肿病人不宜吃,因为花生衣含有促凝血物质,可用于凝血机能低下和血小板减少等疾病。跌打损伤、血脉淤滞者食花生过多,会出现血液不散,加重淤肿。   

  另外,花生最好水煮吃。水煮花生保留了花生中原有的植物活性化合物,对防止营养不良,预防糖尿病、心血管病、肥胖具有显著作用。另外,花生在生长的全过程中,都有可能感染黄曲霉菌,黄曲霉菌毒素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最强的致癌物,它的理化性质相当稳定,在人体内不能降解,而且耐高温,即使加温到200℃,也不能破坏黄曲霉菌毒素。有它具有水溶性,而经过漂洗、水煮,花生所污染的黄曲霉菌毒素基本上能溶到水里去,从这一点来讲,吃煮熟的花生相对来说较为安全,也易于消化吸收。而且,炒炸会使花生甘平的属性变为燥热,若过量进食,或本身体质属虚火旺盛,就会出现热气的征状。 

文章关键词: 花生红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