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教你自制美味春饼

2015年02月04日09:06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的立春了,立春吃春饼是中国一种古老风俗,称之为“咬春”。

  春饼是用烫面烙的一种双层薄饼,吃的时候揭开,饭馆则多用卷烤鸭的鸭饼代替。卷春饼的菜称为“和(读“或”音)菜”,用豆芽菜和粉丝加调料或炒或拌而成。另外还要配炒菠菜、炒韭菜、摊鸡蛋等热菜以及被称为“盒子菜”的熟肉,如酱肘花、酱肉、熏肉、炉肉(均要切丝)。

  如果明天不想去饭馆吃春饼的话,也可以在家做春饼吃吃看。

  原料

  面粉、豆芽、鸡蛋、火腿、韭菜、胡萝卜、油、盐、生抽

  饼皮的做法

  1、取面粉250克,加入一勺盐;

  2、用滚烫热水倒入面粉中烫面,烫好的面和成面团;

  3、取一块湿布盖在面团上,饧20分钟左右;

  4、面团饧好后,揉匀,切成一个个小剂子;

  5、将面剂子用手按扁,取食用油涂刷到按扁的面挤子上,把两个面剂子合在一起,再按扁,然后用擀面杖擀成薄饼;

  6、将薄饼放入平底锅中,锅中不需加油,用小火将饼两边烙好;

  7、因为是两个面挤子合在一起,所以薄饼在加热过程中,中间就会自动鼓胀,用手一揭,两张饼皮就形成烙好。

  卷春饼配菜做法

  1、火腿、胡萝卜切丝,韭菜改刀切段,豆芽洗净;

  2、平底锅倒少许油加热,鸡蛋打好,将鸡蛋液倒入锅内,烙成整张鸡蛋薄饼,烙好后取出切成鸡蛋丝备用;

  3、锅底加油,先将胡萝卜丝入锅炒制二、三分钟;

  4、再将豆芽倒入锅中炒制,再加入火腿丝炒制;

  5、加入少许生抽、盐,大火炒制二分钟,出锅前将韭菜段倒入锅中,即可出锅。

  吃法

  将烙好的饼皮平铺好,把炒好的配菜放在饼皮上,再放鸡蛋丝,将饼皮卷好即可。(编辑/赵丹凤)

  北京医生网

文章关键词: 立春春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