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职业女性更易惹上男性脱发

2015年04月12日10:27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男性脱发又叫雄激素性脱发,是体内雄性激素分泌过多引起的一种脱发。但男性脱发并不只是发生在男性身上,女性也会患上男性脱发,特别是职业女性患男性脱发要远高于其他女性。

  从事紧张复杂脑力劳动的职业女性,高强度的工作和精神压力,使大脑能量消耗增大,同时不断刺激机体自主神经和激素适应性的作出调整,分泌出较多的雄性激素,使人的分析力、判断力增强,以此来维持工作的节奏。

  由此可见,这种雄性激素与精神压力密切相关,而雄性激素太多,便会引起女性发生整个头发变稀的男性脱发。由于精神压力会影响到毛囊、肌肉、神经和皮肤,使向毛囊输送给养的微毛细血管发生收缩,这样就限制了抵达头发的氧和营养物的数量,在长期持续不断的精神压力下,立毛肌的收缩及供应氧和营养物的血管的收缩将会引起脱发,这就是女性容易患男性脱发的原因。

  同时,精神压力还会使女性的性情变得急躁脆弱,导致皮脂腺分泌旺盛,从而为头皮上嗜脂性真菌及头螨等的大量繁殖提供了条件,它们从毛囊中获取营养并把代谢产物排放在那里,刺激毛囊和头皮出现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如得不到及时治疗,发根部会产生一种溶解酶,将发根溶解成残缺不全,发根松动,毛囊逐渐萎缩,使头发逐渐减少变稀。

  职业女性患男性脱发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因为症状是要比男性轻的。认清脱发的原因,积极进行治疗,释放压力并保持轻松的心情,是治疗男性脱发的重要前提。

文章关键词: 健康文化育儿时尚情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