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男性蹲着排尿能防膀胱癌吗

2014年10月09日07:14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男性蹲着排尿并不能预防膀胱癌

  最近网上流传着“男人采用蹲位排尿的方式可以降低患膀胱癌的风险”的说法,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那么,这种观点是否正确呢? 

  男性完全没有必要采用蹲位排尿的方式。因为,对于大多数男性来说,正常膀胱逼尿肌的收缩力完全可以将膀胱内的尿液排空。只有一些中重度前列腺增生或者膀胱逼尿肌收缩无力的患者,才有必要通过增加腹压来帮助排尿。如果站立位时腹压不足以将膀胱内的尿液排空,这时蹲位排尿才有意义。然而,如果患者的症状已经到了如此严重的程度,则往往需要进行治疗,比如说前列腺增生患者需要进行药物治疗或者手术治疗等。所以,男性采用蹲位排尿的方式并不能降低患膀胱癌的风险。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泌尿外科 周哲张祥华

  原文见《家庭保健报》2014年9月18日第3版“健康焦点”

文章关键词: 男性膀胱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