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当劳称未在中国使用“粉红肉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09:31  北京晚报 微博

  麦当劳称未在中国使用“粉红肉渣”

  麦当劳在美停用“粉红肉渣”制作汉堡肉饼,这个消息迅速刺激了中国消费者的神经。昨日,麦当劳公开表示称,从未在中国使用过牛肉渣,麦当劳在中国的各类牛肉汉堡都是100%纯牛肉。

  昨天,麦当劳(微博)通过微博发布关于牛肉原料的官方声明。“食品安全始终是麦当劳的重中之重,麦当劳在中国的各类牛肉汉堡中都使用100%的纯牛肉,并且从未使用过牛肉渣,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麦当劳一贯遵守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的各项标准。严格的供应商管理系统和标准确保麦当劳始终为顾客提供安全和高品质的食品。”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公关关系部经理翁晓萌表示,中国大陆使用的原料与美国不同,不涉及粉红肉渣这一原料。“我们使用的是100%牛肉,经过速冻,作成肉饼。”她表示,包括供应商在内,“是完全符合并高于国家标准的”。

  所谓“粉红肉渣”是指肉品加工中剩余牛肉绞成的肉泥,由于肉品中含有很多牛头、牛皮等含菌成分,要经过消毒以后才能烹制成汉堡肉饼。在英国,由粉红肉渣制成的食物,是不允许被人类食用的。但是在美国食用经过消毒后粉红肉渣制作的食物,是合法的。(记者 窦媛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粉红肉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