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调查称快餐业肉饼原料大多身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09:53  中国网

  麦当劳出售的汉堡中夹带的牛肉含有牛头、牛皮等物质?昨日,美国麦当劳宣布改变汉堡成分,停用此前使用的“粉红泥”(又称“粉红肉渣”),这则消息很快在中国消费者中引发热议。

  粉红泥是一种氨化无骨肉类配料,取材于动物“下脚料”,含有可用于制造化肥和清洁剂的氢氧化铵。

  继美国快餐巨头麦当劳宣布停止在食物配方中使用“粉红泥”后,另两大美国快餐品牌“汉堡王”和“塔可钟”也作出相同承诺。

  什么是“粉红泥”?

  所谓“粉红泥”,通常是将人们不大喜欢吃的牛头、牛蹄、牛尾等部位,用氨水消毒后,绞成肉渣出售。因为是粉色,所以得名“粉红泥”。

  虽然经过一定的消毒,但粉红肉渣的含菌量非常高,一般多被用于当猫粮、狗粮。

  南京麦当劳:谢绝记者进入后厨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南京新街口的麦当劳店。店面经理依然向记者保证南京麦当劳汉堡所使用的牛肉都是纯牛肉。

  对于网友们的质疑,记者希望“眼见为实”。对于记者“希望看看后厨”的请求,这位经理表示要向上级反映后才行。“我们的保证就是向顾客最好的承诺!”他告诉记者。

  在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联络后,该经理提供了麦当劳南京公司负责人的联系方式。电话中,这位负责人明确表示后厨不能参观。后有知情人表示,麦当劳有过后厨开放日,当天可能因为不是开放日,所以不能自行“开放”。

  随后,该负责人给记者传来一份“声明”,依然表示“使用100%的纯牛肉。”

  南京消协:消费者有知情权

  “国内麦当劳汉堡中的肉饼,是否也用了‘粉红泥’,消费者有知晓的权利。”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许明昨天表示,虽然他也听说了麦当劳中国区相关的回应,但是这份回应看起来似乎简单了些,并不能仅凭一句话的否定,就解决了消费者心中的疑惑,因为消费者有知情权。

  他指出,麦当劳品牌作为一个全球连锁企业,其给人的印象就是全球如一的标准体系和管理,美国出了事,我们国内的消费者自然有怀疑的权利,这都需要国内的麦当劳方面拿出值得信服的佐证,来证明自己的产品合格。

  许明说,美国麦当劳用下脚料来做汉堡的原料,这种做法值得商榷,但值得肯定的是,美国方面的这次主动声明,也是出于对当地消费者知情权的尊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健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