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降温保暖同时防上火

2012年11月04日11:22  新浪健康论坛  

  下雪刮风天气,容易引发呼吸道病变。近日外出时,最好戴上口罩,并做好防风保暖。

  大雪普降,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但伴随着大风降温,冷空气会刺激呼吸道,引起咳嗽、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呼吸道疾病患者,要加强保护,减少外出,外出时戴上口罩。对于一些慢性咳喘病人在治疗时,在雪天、大风天没有咳嗽、哮喘的状况或症状加剧,也不要随意停药或增药,要根据医嘱,规律治疗。外出晨练和晚上锻炼的人,特别要注意保暖,并适当缩短时间。

  天气突变,寒气会通过皮肤、毛孔渗入身体,也容易引起呼吸道问题。所以外出要注意防风保暖,根据气温变化增添衣物。有些人在天冷时会选择吃火锅、羊肉、喝酒和辛辣刺激的食物来祛除寒气,一下子摄入过多热性食物,容易使身体内热过剩,也就是俗称的“上火”,这样对肺部反而不好,会引起呼吸道系统疾病。所以,进补也要适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