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当吃药也会引起口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07:50  新浪健康论坛

  大家得了口疮,可能本能的第一反应是赶紧吃药治疗,其实这儿有一个很大的误区,因为口疮就有可能是因为我们不当吃药引起的,那么,哪些药能导致口疮呢?事实上,很多药物都可以诱发或直接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

  ①解热镇痛药物,如阿司匹林、双氯芬酸钠,都可以引发口腔溃疡,因为药物呈弱酸性,可以刺激口腔黏膜,导致黏膜损伤。

  ②抗生素,如氨苄西林、头孢氨苄、甲硝唑及替硝唑等,可诱发口腔变态反应而产生溃疡。

  ③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如奥美拉唑、西咪替丁,在用药4—5天后,患者可出现口干、口腔黏膜糜烂等症状,其原因可能与其在抑制胃酸分泌的同时影响了唾液腺的分泌有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口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