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性防乳癌应该怎么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8:05  新浪健康论坛

  几乎所有的男人都不会想到自己的乳房还会出问题。但是据统计,目前国内临床男性患者约占乳腺癌患者的1%,大多为中老年人。

  有乳腺就可能有乳癌

  从理论上说,乳癌的发生是由于乳房细胞内出现恶性的肿瘤组织,男性也具有乳腺组织,所以同样也可能导致乳癌。只是由于生理结构的差异,导致荷尔蒙的水平不一样,所以女性罹患乳癌的几率大于男性。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肿瘤算不上是什么新鲜事,但对于男性来说,由于平时很少关注,因此就显得更危险。

  由于男性乳房没有小叶及腺泡的发育,因此乳房比女性要小得多,又因为男性的乳腺组织较薄弱,一旦发生乳腺肿瘤,很容易向四周扩散,无需太长时间就能够蔓延到乳房的皮肤和肌肉组织,这就是为什么男性乳腺癌患者往往在初次就诊时病期就已经是晚期的原因之一。

  症状表现:

  正因为男性的乳房小,所以当男性的乳房出现小的异物时,是很容易被觉察的。相对于女性来说,只要平时多注意,男性的乳房出现病变时,更容易提早发现问题。专家提醒,当男性乳房出现以下情况时,应该尽快去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1.结块和肿胀感。男性乳腺癌的主要症状是乳房内肿块常发生在乳晕周围,质地较硬,边界不清,表面往往不光滑,活动度较差。

  2.乳房皮肤凹陷。乳头内陷,偶尔伴有乳头溢血。疼痛有时候不很明显,但如果发现乳头回缩,且累及皮肤,应该提高警惕。

  3.淋巴结肿大。乳癌肿瘤最大的特点就是容易转移,所以如果发现腋下淋巴结长时间肿大也要特别小心。

  男性如何预防乳癌

  平时注意保持乳房的清洁卫生,养成乳房自查的好习惯。

  随时留意乳房出现的各种变化。如出现局部疼痛和压痛现象,发现边界不清的无痛性肿块,乳头向内凹陷,或有分泌物时,应立即到医院进行相关咨询与检查。

  相对于女性,男性更喜欢服用滋补营养品,而大多数滋补品含有激素成分,要慎重选用。

  专家提醒:如果男性对自己肥厚的乳房产生困惑,可以通过触摸的方式辨别。男性乳房突出是病还是脂肪堆积,摸起来是不一样的。如果乳房摸起来成疖 状或出现硬块,这可能是乳房内产生了丰富的乳腺,就必须进行检查,尤其是中老年男性,一旦发现乳房肿块应及时去专科医院检查以免造成误诊,延误诊断和治疗。

分享到:

 
  • 新闻我国专项清理1年停收费高速路屈指可数
  • 体育奥运-于洋/王晓理被取消资格 李永波道歉
  • 娱乐安徽选美佳丽被批惊悚不敢回学校(图)
  • 财经国务院督查各地楼市调控政策执行情况
  • 科技梅耶尔:来到雅虎的“谷歌第一美女”
  • 博客柴静:BBC底线 药家鑫之父:为何告张显
  • 读书揭秘:日本人为何不敢在广西搞大屠杀
  • 教育月入八千遭嫌弃 功利社会加剧名校情结
  • 育儿世界母乳喂养周:背奶妈妈的恒温母爱
  • 健康揭秘奥运禁用药 25岁女主播心源猝死
  • 女性传播率最高的美容偏方 20款爆潮太阳镜
  • 尚品全球最尊贵富人区豪宅 经典飞行员腕表
  • 星座啥血型最不扛事 孽缘会害你倾家荡产吗
  • 收藏伦敦奥运假纪念钞现身 玻璃当白玉买回家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