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白血病表现什么样

2012年11月26日18:13  新浪健康综合  

  白血病是一类造血干细胞异常的克隆性恶性疾病。根据白血病细胞的成熟程度和自然病程,白血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大类。其中又有不同分类分型。

  发病人群

  03-07年白血病的发病率 全国种粮登记地区白血病发病率为5.17/10万,城市高于农村。男性是女性的1.29倍。 我国白血病发病率低于世界和发达国家平均水平 我国白血病的发病率与亚洲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男性白血病发病率低于以色列 韩国和日本略高于太多。远远高于印度。而女性白血病发病率略低于以色列和韩服,高于日本和印度。

  白血病初期表现

  白血病分为急性及慢性两类,早期症状常常是明显而非特异的。发热、容易出血、出血不止、牙龈出血、大便出血及月经不规则出血、贫血引起的乏力、头晕、面色苍白或活动后气促等、骨关节疼痛是较常见症状。

  参考

  2003-2007年中国肿瘤登记地区白血病发病与死亡分析。肿瘤 201232(4):251-25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