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视皮炎后果严重

2013年04月27日08:41  家庭医生在线  

  春天人体新陈代谢能力也逐渐提高,皮脂腺分泌日益增多,皮肤也在自我改变。这个时期,皮肤非常敏感,如果不注重防护和保养,就会患上皮炎,女性的皮肤更易过敏。春季皮炎多,是人体接触性或吸入性的过敏现象。

  皮炎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

  危害1、感染其他疾病

  由于长时间挠抓,皮肤破损,可引起皮肤炎症加重,继发感染其他疾病。患有神经性皮炎的人脾气多急躁,因而可以看成是皮肤的神经衰弱。神经性皮炎好发于颈部,也可发于上眼睑部或肘后等处。由于瘙痒,病人反复搔抓后使局部出现苔藓化肥厚改变,此时瘙痒更甚,容易因抓破而感染,局部发生脓疱、毛囊炎,严重者可发生丹毒。

  危害2、影响正常生活

  多数植物性皮炎患者反应比较轻,只是身体某个部位有点热感、胀痛感、刺痛感、瘙痒感或者皮肤紧绷的感觉。也有少部分特应性皮炎 患者,症状反应比较强烈,全身不舒服,出现瘀点,严重者还可能出现皮肤溃疡和糜烂,疱液可能是清色,也可能带血。严重者甚至会出现恶心、 呕吐、腹泻、头痛等连锁反应。

  危害3、影响外观

  皮炎长时间治疗不彻底,可逐渐扩大,严重影响人们的美观,甚至引起机体功能障碍。化妆品皮炎轻者仅有局部皮肤瘙痒,少许零散的小红丘疹、红斑及轻度肿 胀,重者局部皮肤水肿,有弥漫性红斑,甚至渗液糜烂。接触性皮炎临床特点为在接触部位发生边缘鲜明的损害,轻者为水肿性红斑,较重者有丘疹、水疙甚至大疤,更严重者则可有表皮松解,甚至坏死。

  过敏体质的人中一部分是有其家族遗传背景,是先天的;还有一部分是后天发生的,这部分人的过敏是由于慢性刺激累加所致的。由于人类生存环境越来越复杂,这部分人群的比例将不断升高。

  那么面对春季高发的皮炎现象,患者朋友们有什么方法去护理呢?

  1、小心选择衣物,穿着棉制品衣物,以宽松为宜。

  2、避免用力搔抓和摩擦。

  3、注意饮食,避免进食引起过敏和刺激性的食物,如酒和辛辣的食物。

  4、注意保持清洁的生活环境,减少如屋尘、螨、动物毛、花粉、真菌等变应原的刺激。

  温馨提示:大家要知道过敏时引发皮炎的重要因素,它是机体对某种物质产生变态反应所致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春季为过敏性疾病的好发季节。目前,医学家发现过敏体质的人群,普遍表现为体内血液中的抗体高于正常人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