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晒太阳就出疹子怎么办

2013年07月31日09:18  《生命时报》  微博

  北京读者刘女士问:我今年38岁,每到夏天,我的胳膊和脸上只要晒了太阳,就出疹子,很痒,这是怎么回事,该怎么治疗?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朱学骏答:这是日光性皮炎,临床上很常见。很多原因会引起日光性皮炎,比如很多食物、药物中含有光敏感的物质,因此要想减少发作,首先要找到原因,加以避免。这样的病人生活中应少吃有气味的蔬菜,如芹菜、茴香、香椿等,白果、泥螺也会引起光敏感,也要少吃。若正在服药,要认真阅读说明书,不少药物有光敏性。病人外出应穿长袖衣,注意防晒,外用防晒剂。白天可局部涂氧化锌软膏,晚上外用艾洛松、皮炎平等药膏。必要时可服用羟氯喹,此药为处方药,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另外,如果患者皮肤对光线高度过敏,除了日光性皮炎,还要考虑着色性干皮病、卟啉病等遗传性皮肤病的可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