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该看哪个科

2013年10月14日09:29  《生命时报》  微博

  北京读者汪先生问:我失眠已经3年了,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白天特别困,非常痛苦。请问失眠该看什么科?

  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李舜伟答:失眠不是一个病,是一个症状,因此找到原因最重要。患者可以先看神经内科,有经验的神经内科医生会辨别患者失眠的原因,再推荐他去相应的科室。失眠的原因很多,身体方面,如心脏病、消化道溃疡、关节炎及各种慢性疼痛等,都会让病人睡不好;生活作息的改变,如倒时差、出差,也会引起失眠。目前最容易被忽视的失眠原因是精神心理问题,很多患者由于承受巨大的精神压力,发生焦虑、抑郁等,都会引发失眠。这样的病人需要看精神心理科。还有一种病人,晚上打呼噜非常严重,甚至出现呼吸中断,经常被憋醒,因此睡眠质量很差,到了白天却昏昏欲睡,我们称之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这样的病人要看呼吸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