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早治疗能治愈吗

2013年11月22日17:36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 法国科学家14日说,一项针对14名艾滋病患者的跟踪调查显示,早期治疗或许能产生“功能性治愈”效果。

  这份研究报告说,这14名患者年龄在34岁至66岁之间,于上世纪90年代至本世纪头十年间感染艾滋病病毒。与其他艾滋病患者不同的是,他们均在感染病毒10周内开始

  接受治疗,平均治疗3年后开始停药。如今14人体内的病毒载量都在可控范围内。一般情况下,停止用药后,艾滋病患者体内的艾滋病病毒会增加。位于法国首都巴黎的巴斯德研究院成员西里翁说,许多利用相同方式治疗的人都没能控制感染,但“一小批人奏效了”。这批病人停药后能继续抗击体内艾滋病病毒的机制尚不清楚,但“他们证明功能性治愈可以存在,因为他们已经控制感染多年,这归功于早期着手治疗”。他说,5%至15%的患者可以达到“功能性治愈”。“他们体内仍有艾滋病病毒,无法清除它,但感染得到缓解。”

  无独有偶。美国专家本月3日宣布,一名出生时携带艾滋病病毒的两岁女童已基本痊愈,停药近一年未见感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