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牙真的能够得牙吗

2013年12月16日14:44  新浪健康博客  

  当人们由于种种原因不幸缺失牙齿的时候,我们会迫切地希望恢复原样,因为它给我们的容貌、咀嚼、发音甚至心理都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但是我们自己是不会再长出新牙来的,即使是求助医生也一样。不过现代医学的发展使得我们有机会获得一种接近天然牙的修复方法,那就是种植义齿。

  那么什么是种植义齿呢?种植义齿俗称种植牙,但千万不要顾名思义,以为就是种上牙种子(牙胚)就长出牙来了,虽然这是所有医生和患者的梦想,但遗憾的是现代医学还做不到。现在说的种植牙是将人工材料制成的形似牙根的种植体经手术植入到人体的颌骨内或骨膜下,愈合后支持假牙的一种方法。种植义齿通常是由两部分组成的,一部分是我们肉眼看不见的位于颌骨内的种植体;另一部分是我们看得到的与种植体相连穿出并暴露于牙龈外的假牙部分。

  虽然人们探索种植牙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但现代意义上的种植牙只有40多年的历史,种植牙技术作为口腔医学中发展最快的一个领域,近年来得到飞速的进步。在国外已经有一半以上的缺牙患者会首先选择种植牙来进行修复。

  我们常见的种植牙是由一种叫钛的金属制造的,钛具有重量轻、不锈、强度高、加工性能好等理化特点,同时它还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生物相容性,也就是说它无毒无副作用,无磁性,无刺激,在体内稳定,所以它还被制造成人工骨及关节、心脏瓣膜等广泛应用于人体。由于现代的种植体有较高的成功率,据报道最早植入的患者已有近40多年,他的修复和种植体依然在行使正常功能,因此种植牙已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接受。

  当然,开展种植牙的业务还需要具备一定的技术和设备条件,比如相对专用的诊室、专用的种植机等;特别是一些检查设备,如曲面断层机、甚至CT机,有它们的帮助才能安全而高质量地完成种植牙。

  植牙小贴士:

  1、患有恶性肿瘤、骨代谢问题和无法控制的糖尿病都不可以做种植牙手术。

  2、种植牙基本上沒有年龄上限,只要骨质及身体健康便适合。

  3、种植牙有年龄下限,基本上需要骨骼发育完全,男性大约18岁,女性大约16岁。

  4、吸烟影响种植牙手术的成功率也影响种植牙体的健康与寿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