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耳鸣该去看医生

2014年01月23日07:27  《生命时报》  微博

  北京读者林西问:我今年40多岁,年前多日加班后,开始时不常的耳鸣,刚开始我以为是之前感冒所致,但现在一周过去未有改观,请问我需要去医院吗?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鲍诗平答:为了排除一些恶性重大脑部疾病的可能,建议您先去做个脑CT。因为很多耳鸣其实不是耳朵出了问题,而是其他疾病的先兆,如脑肿瘤、脑卒中等。检查一切正常后,可怀疑是其他原因所致的耳鸣。

  压力耳鸣在高级管理层人员中多见,主要表现为高频耳鸣,类似蝉鸣声。主要是由于工作压力大、睡眠少、应酬多所致;内分泌失调导致的耳鸣在更年期妇女中常见,但听力检查正常。除耳鸣外,她们还会出现一些无法解释的症状,如用手触摸耳廓或用手轻叩头皮时,也会出现耳鸣。目前认为,更年期妇女内分泌失调、雌激素降低、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是造成耳鸣的主要原因;情绪不稳导致的耳鸣,容易出现在情绪不稳定的人群中。在有焦虑和抑郁倾向的人群中,耳鸣症状常十分严重。情绪不稳会导致耳鸣,反之,持续的耳鸣又会加重情绪不稳。这类患者需要调整心情,放松心态,换个环境,全面休息,可能就会有所缓解。▲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