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肩战病魔

2014年04月28日17:26  罕见病发展中心   收藏本文     

  文勇:

  虽然素不相识,但是听到你留下遗书离家出走的消息,我还是非常难过和悲伤,作为矮小人群体的一员我了解你做出这样的决定经过了多么激烈的思想斗争,又在二十九年的生命中忍受了多少艰辛和屈辱!

  但是,我还是不能支持你抛弃父母、放弃生命的决定。先给你说说我的故事:我生于贫穷偏僻的皖北农村,因为患有生长激素缺乏症也是一名矮小人,二十岁的时候身高才只有一米二。因为家里很穷,而我又身患残疾,所以在我读初中的时候家里就没有能力供我们兄妹三人读书,当时看来要被父母养一辈子的我被无奈的放弃了。从小受人歧视,然后又被家人放弃,我真的痛苦到绝望了,也有了自杀的冲动。可是转念一想,家境贫寒、身患残疾本就让我们很可怜了,要是自己放弃自己岂不更加可悲?所以我从读初中起就四处流浪靠卖报纸、捡垃圾、摆地摊挣学费,一直到2003年考上大学来到重庆。当勇往直前追逐你的梦想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几乎没有什么苦难是无法克服的,只要别让我们的勇气被对眼前的障碍和阻挠的恐惧所淹没!

  文勇,每一个生命都是宝贵的,而且我们自己的生命并不仅仅属于我们自己,它同样属于我们的父母、家人、朋友和每一个关心和爱我们的人,以及我们尚未实现的理想和愿望。每个男人应该有自己特有的担当,这份责任并不因为他的身材矮小而缩小,也不应当因为他身处困境而消失,因为它是激励我们坚忍不拔、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不可多得的财富。所以,我觉得你应该用目前的苦难来鞭策和激励自己,而不是被它压垮。你还那么年轻,未来的生命中存在着无限的机遇和未知的可能性,你现在就自暴自弃实在太傻了。

  文勇,我把你的事情也和重庆矮小人联谊会的朋友们说了,大家感同身受都非常理解你的遭遇,但又纷纷表示惋惜和难过。大家都希望你看到报道后能够出现,然后加入我们重庆矮小人联谊会这个团队,我们可以一起快快乐乐的喝茶聊天,一起没有顾虑的爬山戏水,一起团结互助的组织公益活动,一起把我们因为矮小失去的种种快乐和幸福都在我们的团队活动中找回来。那么多的矮小朋友因为加入我们集体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幸福感觉,我们相信你也会的!

  文勇,回来吧,撕碎你的遗书,向父母道个歉,然后我们并肩携手一起战胜所有的困难,让每一天都比原来过的更快乐!

  最后告诉你,7月30日我们将在达州举办“首届川渝矮小人足球友谊赛”,希望能在赛场上看到你青春洋溢的身影!

  你的兄弟 泽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