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排便习惯或是大肠癌

2014年05月19日17:15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大肠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大肠癌的发病率从高到低依次为直肠、乙状结肠、盲肠、升结肠、降结肠及横结肠,近年有向近端(右半结肠)发展的趋势。其发病与生活方式、遗传、大肠腺瘤等关系密切。发病年龄趋老年化,男女之比为1.65:1。面对高发的大肠癌,早期预防是非常关键的,预防第一步就是了解大肠癌发病的早期表现?

  大肠癌发病的早期表现:

  腹部隐痛或是大肠癌发病的早期征兆

  1,消化道症状:腹胀消化不良,不适或症状。右半大肠癌癌,腹部不适或疼痛。在开始可能是间歇性的,转向持续性,常位于右下腹部,如慢性阑尾炎;而左半大肠癌癌梗阻,为更多的表现是突然的,腹部绞痛,伴有腹胀,肠蠕动亢进,便秘和排气受阻,或慢性阻塞性症状如腹胀不适,阵发性腹痛,肠鸣音亢进,便秘,大便带血和粘液。

  2,排便习惯改变:右半大肠癌癌的早期表现为脓血便,精益,排便次数增多,当肿瘤继续增大影响肥料也可以通过腹泻便秘交替发生,出现;左半大肠癌癌为排便困难更多的性能,并且随着病程的发展增加。此外,如果癌症是较低的,也可出现排便不畅和下坠的感觉。

  3,有血或黏液便:右半大肠癌癌,少量出血和大肠癌的蠕动,这是与粪便充分混合,导致肉眼不易看见,但潜血试验阳性;而左半大肠癌癌血和粘液不与粪便混合,约1/4的患者可在粪便中观察到的血和粘液。

  4、腹痛:最初为隐痛,不定时发作,与大便不一定有关。随着肠道梗阻情况的出现,腹痛可加剧。

  5、消瘦、贫血

  6、肠梗阻情况:肠道癌肿逐渐增大,可部分或完全阻塞肠腔,产生不完全性或完全性肠梗阻。腹痛、腹胀,大便开始呈腹泻状,以后无大便,甚者可出现恶心、呕吐。

  7、其他症状:肠道癌肿增大,有时可自行扪及腹部肿块。浸润至肠道外,可有腹水。转移至肝脏,可表现肝脏增大、质硬,甚至可扪及肿块,或有黄疸。转移至锁骨上淋巴结,可见淋巴结肿大、质地硬等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