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呼吸道疾病预防比治疗更重要

2015年04月07日16:02  新浪健康综合   收藏本文     

  环境污染并不是只有中国才存在的问题,它是一个全球性的话题!但随着我国近年来飞速的发展与建设,中国的蓝天渐渐变少,可以畅快呼吸的地域越发稀缺。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和凯业必达开展的一项研究结果指出:“外国人才普遍认为,中国的生态环境不佳,不适合长期居住。”而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到由于环境因素造成外国人才退却。中国欧盟商会也表示,空气污染是驻华企业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也是许多外籍驻华员工选择离开的根本原因。污染水平飙升让许多外籍员工离开中国,还有更多的人因此拒绝前往中国。

  近年,北京和上海等发达城市成为颇具吸引力的城市,吸引着那些想在中国高速发展过程中寻找机会的全球企业家和富有冒险精神的年轻MBA毕业生。 

  Marc van der Chijs就是其中之一,他13年前来到中国,参与创建了中国在线视频网站土豆网。今年3月,他离开上海去了温哥华。他说想找一个能让孩子健康成长的环境;于此同时,芬兰科技公司Okmetic负责亚洲销售的Petteri Piirinen带着一家四口搬离了香港,因为他儿子经常容易疲劳,呼吸困难,自从他们搬回芬兰后,儿子的情况已经好转。

  环境——确实是一个影响儿童健康,尤其是儿童呼吸道健康的重大因素。呼吸道感染作为儿科的常见病、多发病,是引起世界范围内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首要原因。其中,反复呼吸道感染(RRTI)发病率达20%左右,而不当的治疗则会让病情加重,导致哮喘心肌炎、肾炎、肺炎等下呼吸道疾病,严重影响小儿生长发育与身体健康。处于雾霾严重环境的中国,孩子呼吸道疾病的预防尤为重要!

  宁夏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郭秀霞等在针对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的预防以及护理时,选取了近几年该院收治的50例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病患,基于患者临床资料的了解,采取了相应的预防及护理措施。在50例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病患中,其复发率从以前的16.68%下降到到了5.67%。

  中国在近几年的飞速发展下,已渐渐成为一个叱咤于世界舞台的强大国度。然而面对尚未改善的环境污染,管理孩子的健康,提前保护孩子的呼吸系统,成为一个不可不谈的话题。湖北妇幼保健院小儿内科的主任医师周小勤强调:“面对孩子的呼吸道疾病,预防比治疗更重要,只有提前用药预防此类疾病,才能让孩子可以健康顺利的度过呼吸道的敏感阶段,顺理成长。”

文章关键词: 呼吸道呼吸道感染疾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